木匠詩人書法家三合一傳奇陳自軒

點此觀看影片木匠詩人
台灣高雄有一位高齡87歲的木工老師傅陳自軒,15號起在高雄市歷史博物館展出他的創作品,30多件書法和詩文手稿,還有「陳自軒詩書作品集」,很令人驚訝吧!這一位木匠靠著苦學成為詩人和書法家的故事,值得大家學習,請看來自高雄的報導。

在春曉吟詩學會理事長林鳳珠帶頭吟唱之下,20多位傳統詩人低聲應合,一同讚頌資深木匠詩人陳自軒的詩作。高雄市詩書畫學會總幹事蔡嘉琛:「藝術的東西,它的境界要很突出,我看過他的詩作,詩裡面的境界相當不錯,在我們詩書畫學會裡面公認,他作詩的格調都相當高。」

陳自軒先生高齡87歲,澎湖人.七歲跟隨父親到高雄,學習木工技藝,因家貧無法升學,但好學的他一面工作、一面勤讀詩書並拜師學作詩、寫書法,作品獲獎無數,博得「木匠詩人」的雅號。

高雄市歷史博物館長陳秀鳳:「他不但是一個木匠,同時他也是一個詩人,又是一個書法家,在不是很好的?生活環境之下,能夠有這樣的文學造詣,其實也是非常不簡單,值得我們來學習。」

史博館認為讓民眾了解一位木匠,憑藉勵志苦讀的精神,為台灣文壇留下雪泥鴻爪,對中華文化的保存與傳承發揮極大效用,值得民眾鼓掌與肯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哲維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%d 位部落客按了讚: